English

阿拉法特强调巴不会就耶城主权作出妥协

2000-08-3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沙8月30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30日在这里强调,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国的首都,因此巴勒斯坦不会在其主权归属问题上屈服于以色列的压力而作出让步。

刚结束了对埃及的短暂访问后回到加沙的阿拉法特说,他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就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埃及之行以及耶路撒冷委员会会议的结果进行了磋商。此前阿拉法特率巴勒斯坦代表团出席了28日在摩洛哥南部城市阿加迪尔举行的耶路撒冷委员会第18次会议并顺访了西班牙和突尼斯。

阿拉法特说,耶路撒冷委员会第18次会议的结果是“积极和重要”的,这次会议显示了明确和坚定的立场,表明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国家以及伊斯兰和基督教世界不会屈服于以色列施加的压力。

耶路撒冷委员会是伊斯兰会议组织所属的分支机构,由16个国家组成,其主要任务是维护耶路撒冷的阿拉伯和伊斯兰属性。该委员会在本月28日的会议结束时发表公报称,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国的首都,伊斯兰国家反对任何旨在限制巴勒斯坦对耶路撒冷行使主权的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